微小說試筆

*前前後後總共10篇ˊˇˋ(雖然篇幅很短
*來自各個小說的友情客串
*反正就這樣了,以下正文~

1、史上最強的見面

「小鬼頭,想跟我比你還早的很。」黑色頭髮的男子冷哼,不屑一顧的說著。

「哦,來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全身上下充滿著好戰氣息的白髮的矮小男子,冷冷一笑。

一白一黑的身影乍現,刀光一逝。

2、長輩的冰冷與溫暖

「小姐……您要喝茶嗎?」

金色的頭髮,比天上的太陽更加奪目亮眼。

「……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薄唇吐出了一句充滿敵意的句子,女人冷冷地望著依然溫暖笑著的男人。

「啊,真是抱歉呢……所以是要紅茶還是花茶呢?」

「……花茶吧。」

伸手接過了那杯溫茶,女人啜了一口。


吞下了口中的道謝。

3、當主角與另一個主角的朋友們見面—1

「呃、你們是……?」

「范統大好!」

「哼,反正沒有笨范統好。」

「范統比較好呢,呵呵。」

「是啊、陛下,范統大好。」

「梅花劍衛/假黑毛,閉嘴。」

「……」

4、 當主角與另一個主角的朋友們見面—2

「你、你們不好……」

「唔,那個……你知道艾在哪裡嗎?」

亞麻色頭髮的孩子輕輕拉著范統的衣角。

呃,好像月退啊——

「嗯,我不知這裡是哪裡,我帶你去找好了。」

輕輕地撫上他的頭髮,范統微微一笑,說。
這是難得的正常話。

「西卡潔,不可以跟著陌生人走喔。」

紅髮男子伸手想將男孩拉走,范統一愣,連忙把他拉到身後。

「……這是什麼動作啊。」

……反射性動作。還是對變態的那種。

5、神與神的會面。

「所以說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面對著脾氣愈發顯得暴躁的沉月,科西里亞冷冷地望向旁邊的攝影機。

「問她。」

「唔?沉月妹妹,別那麼暴躁嘛、會老的快喔。」

旁邊的織女輕輕地笑著。

……唉,沒爆點,也為了生命著想,還是結束吧。

6、戀父戀母戀兄戀妹戀弟大集合

「你這什麼意思?」

安加西奈冷冷地瞪著作者的替身。

「我戀父那妳——唔!?」

「閉嘴吧,安加西奈。」

楓響輕輕一笑、彈了一聲手指,人就瞬間閉嘴了。



「我沒有戀母啊……」

神闇哀怨的看著楓響。

「至死不願違反母親遺願的你,哪能不說戀母呢,駁回。」

楓響喝了一口綠茶,涼涼地說。



「哼,哥哥本來就是最棒的!」

沉月看了一眼楓響,只見楓響微微一笑,便不再說話了。



「戀妹嗎?這點我不否認呢。」

左柚笑了一下。

「真和平呢。」

楓響看了看,感嘆著說。

但某個被作者綁著坐在螢幕旁邊看的白髮男子滿臉黑線。



「啊哈哈哈,再怎麼戀弟也超越不過我自己啊哈哈哈哈。」

修葉蘭一臉開朗哈哈笑著。

「那我知道了,你的因該要改成自戀。」

不過我是懶得改標題啦。楓響同步配合作者想法無聊的想著。



所以,副標題: 戀父戀母戀兄戀妹戀弟(自戀)大集合

7、主角們的訪談時

「我不是范統。」

「咦?那你是誰?」

艾洛德愣愣的問著。

「……咳,他有些言語上的問題,所以剛剛說的是他是范統。」

作者清了清喉嚨,有些僵硬的笑了笑。

「咦?那好吧、我叫艾洛德。」

「我叫宮一刻。妳、別再往後看了!就是在叫妳!」

作者停止無意義的回頭動作,欲哭無淚的再次堆起僵硬的笑容。

「有、有什麼事呢?」

「我們來這裡有什麼要幹的嗎?」

「我、呃,如果能談談諸位的家人當然是再好不過的……」

「……」



「啊?老媽老爸嗎?唔……在你心中是個很不好相處的鬼吧?」

「看來范統對父母的評價不錯嘛。」

為了不妨礙談話的人,楓響再次帶著笑容從後幕出來接續作者的工作。

「當然啊!畢竟不是他們帶小我……那妳的父母呢?」

「我嗎?我是幻影耶,硬要說誰是父母的話,大概就是作者啦。」

「……」



「父親嗎……是個暴力家長啊,但是他人還是不錯的。」

聞言,楓響再次與作者同步的拿起筆記本紀錄。

「艾洛德,被虐狂。」

「!」



「我爸媽?他們——什麼?為什麼要指定織女和牛郎啊!」

硬生生的把紙條塞入宮一刻的手裡,在舉起寫上不要多問的字句,楓響依然氣定神怡的笑著。

「……唉,是兩個很容易讓人操心的父母,不過還不錯。」

煩躁的抓了一把頭髮,最後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噢,織女要我轉告你,她很感動、馬上就會從蜜月回來見你。」

「叫她不要回來!」



8、女孩子的回合

(接續上面的對話)

「我……為什麼變成女生了……」

艾洛德一臉驚恐的望向楓響,只見她拿起一旁的糕點說。

「安加西奈伯父希望的,好像是在第四集的時候吧。」

「那、那我呢?」

看著清新可愛的范統,楓響感嘆的摸了摸她的頭。

「變性符啊,范統。」

「咦——」

「等等,那我為什麼也變成女性了!」

宮一刻狠捩的瞪著楓響,她也無辜的望回去。

「忘了。」

「———」

「等、下個畫面啊——作者———!」



9、不可能

回了神,神闇疑惑的左看看右看看,然後看見了眼前景象。

所有的人、愉快的坐在眼前的涼亭下,開心的聊著天。

「還在發呆啊?」

黑髮男子疏侃的揉了揉神闇的頭髮,溫柔的拉著他。

太陽下,他看見了很多人……

不再孤單的王子殿下、能夠再次綻放笑容的平凡女孩、找回自我的男子、不用再次做出放棄選擇的孩子。

他明白這是夢,但他還是笑了。


『這是最簡單的藍圖,卻也是最難完成的夢想。』



10、作者的私心

「咳、我是亞維康.伊西塔,在我旁邊的是那魯。」

「……」

「總而言之,就是最後一篇用來讓我們解說她要說的東西啦。」

亞維康拿出預備的講稿,清了聲喉嚨後,便笑著開始說了。

「作者在近日發現了人氣早就破四千時其實很訝異,畢竟破四千以外,人數還直逼五千,所以急忙把文章趕了出來,原本此篇回饋是二十字微小說,結果在第一篇就爆字了……」

抽了抽眼角,亞維康還是忍不住了。

「我說你也太糟糕了吧!第一篇就爆字耶!難怪前頭只剩微小說三個字……」

亞維康看了看下面的字句,臉色難看。

「原本是想寫完在回頭再修改,結果越寫越多字,在第六篇就大爆字了……等等妳——」

「霜落。」

當從天空落下了一顆拳頭大的冰雹時,亞維康頓時止住了口中的話,努力閃躲。

「那魯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啦!」

面對亞維康的委屈控訴,培里亞指了指不知何時出現在手中的排子。

『雖然亞維康聒噪也很可愛,只是為了不讓篇幅在持續加大,請那魯老兄在他說出不該出現的句子時,使用絕技。』

「唉,總之嘛,就是感謝大家的支持囉!未來我們再見囉~」

揮著手,亞維康依然笑著,而培里亞耶微微一笑的望著天空。

未來,也有那麼一些值得期待了吧。

<完>

對了,依照慣例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