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動鳴《彼岸花的世界》(上) 

 
 

各位客官不要看見標題是彼岸花,就馬上按返回鍵或左上角的叉叉啊啊啊( ゚д゚) 

 
 

閱前須知: 

這真的是喜劇文!這真的是喜劇文!這真的是喜劇文!很重要一定要講三次ε≡≡ヘ( ´Д`)ノ 

一樣是架空設定! 

至於時空嘛,就是高中了ˊˇˋ 

 

『彼岸花、花開不見葉,葉現不見花。』 

『彼岸花,開千年,落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但是……有沒有那麼一個奇蹟,能讓花葉見面呢?』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青澀的女孩臉紅的將手中的巧克力送至眼前的男人。 

 

男人擁有黑髮黑眼,相貌出眾、是個難得一見的美少年。 

 

「好啊,不過我有條件。」 

 

「咦?是、是什麼?我不管花多少錢都會做到的!」女孩歡喜若狂的說著,但男人嗤笑一聲後,說出令女孩與旁人臉色蒼白的條件。 

 

「找出一朵、能夠同時讓花跟葉子在一起的彼岸花就行了。」安加西奈看著眼前的女孩神色有些難看的離開後,冷哼一聲就準備轉身回教室,然而、廣播卻出現了一抹溫和的嗓音。 

 

『嗯……抱歉打擾了、我希望請A 年1班的安加西奈同學到校長室來找我,謝謝。』 

 

安加西奈嘖了一聲,不耐煩地往反方向走去。 

 

「啊、安加西奈。」帕黎修蒙溫和的笑了笑,喊著自己兒子的名字。 

 

「幹嘛?」安加西奈抓了抓頭髮,覺得自己的耐心又下降了一格。 

 

「是關於水晶學院校長女兒的事。」帕黎修蒙微笑的敲著桌子頓了一下,繼續道:「還有彼岸花……安加西奈、這因該是強人所難呢。」 

 

「哼、我對他們又不感興趣,當然要出個達不到的事。」又再次的冷哼一聲,安加西奈語調變得冰冷些。 

 

「那好吧,我會試著把那些女孩子推掉的。」 

 

「你做得到?」安加西奈懷疑的望著他,帕黎修蒙只是呵呵笑道:「為了安加西奈,我會的。」 

 

安加西奈不發一語的往門走向,但是發紅的耳朵卻出賣了他的心情。 

 

「對了,安加西奈……」帕黎修蒙像是想到什麼急忙喊住即將離開的兒子。 

 

「還有什麼事。」 

 

「你要的彼岸花,是什麼顏色的呢?」 

 

安加西奈愣了愣,瞪大眼睛的回頭望著帕黎修蒙。 

 

「……白色。」 

 

「是嗎?我明白了。」 

 

再次溫柔的向安加西奈揮手,直到看不到他的身影後,帕黎修蒙才喃喃自語的說道:「花語是……無盡的思念嗎……?」 

 

 

 

 

「哎呀、沒想到安加西奈你這麼專情啊。」 

 

才剛走出校長室,一道嗓音響起後,帶有點嘲諷。 

 

「怎麼?大王子你不也為情苦惱嗎?」 

 

安加西奈涼涼的說著,只見金光一閃,一個金髮藍眼的男子——緹依,站在自己面前。 

 

「嘖、別說了,一想到就生氣,菲伊斯那傢伙看到我就逃,到時候遇見他一定要好好修理他……」 

 

一邊說一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緹依的笑容一直以來都非常的賞心悅目,但只有熟悉他的人知道,唯有在他非常憤怒的時候,才會露出這種笑容。 

 

安加西奈默默在心裡點上一炷香,為不知大難臨頭的菲伊斯默哀0.1秒鐘。 

 

「那還真是……可憐啊。」 

 

是菲伊斯。安加西奈心裡默默補上一句。 

 

「唉,算了、回到正題,誰會發現安加西奈大少爺尋找的彼岸花是跟某個人的定情物呢。」 

 

緹依有些好笑的拍著他的肩膀說道。 

 

「彼岸花、花開不見葉,葉現不見花……又有什麼樣的花更符合我和他。」 

 

安加西奈難得的笑了,在有些被烏雲遮住的太陽下、笑得很難過。 

 

 

 

 

『喂,你在幹嘛?』 

 

還依稀記得,那個總是體弱多病的白髮孩子,總是喜歡頂著感冒往外跑。 

 

『嗯?安、我在找一朵有葉子的彼岸花。』 

 

『彼岸花?』 

 

『嗯,就是會生長在石縫間和墳墓上的一朵花。』 

 

年幼的安加西奈感到疑惑,皺起眉頭問:『你要找這種花幹嘛?』 

 

白色的頭髮動了動,那孩子背對著他說:『為了媽媽。』 

 

安加西奈詫異的問:『你母親?』 

 

『對啊,媽媽說找到有葉子的彼岸花、他就會來接我了。』 

 

白髮孩子晃動了一下,悶悶的說。 

 

『那朵花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有。』 

 

聽到他的回答,安加西奈愣了一下,隨即疑惑的想再問時,他卻站起來走到安加西奈面前。 

 

清楚的記得,那雙幾近透明的天藍色眸子,固執的望著他,輕輕地開口:『白色的彼岸花,花語是無盡的思念……這是母親告訴我的,只要找到一株同時擁有花和葉子的白色彼岸花、我就能和媽媽見面了。』 

 

『唔,好吧,我也來幫你找那朵花好了。』 

 

他與那孩子笑了,非常開心的笑了。 

 

『安、我有點冷了,我先走了喔?』 

 

『嗯,再見。』 

 

然而、那卻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 

 

安加西奈在這之後很努力的尋找著,同時擁有花和葉子的彼岸花,卻在這之後得知了一件事。 

 

「彼岸花、花開不見葉,葉現不見花……」 

 

…… 

 

 

 

 

「……」 

 

從床上撐起自己的身子,甩甩頭後、睡意有些消失,然後安加西奈往旁邊一看,卻看到了令他身影僵硬的人。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沒禮貌,是校長要我來看著你的。」 

 

「楓·響·」安加西奈眼角一抽,低吼著。 

 

「別生氣啊,聽說你最近很喜歡花、吶,給你。」 

 

眼前褐髮的女子笑的燦爛的遞出手中的花,安加西奈看見花束後卻遲疑了一下。 

 

「水仙……?妳從這個要幹嘛?」 

 

「水仙花語是自戀,感覺很適合你——」 

 

「滾!你給我滾!」 

 

暴怒似的吼了楓響後,安加西奈沉痛的摀住臉。 

 

跟這女人在一起每次都會被她牽著鼻子走,真失敗。 

 

不知道安加西奈心裡想著什麼,笑吟吟地道:「哎呀呀,別生氣、我來找你是因為有你夢中情人的消息了啊。」 

 

安加西奈倏地睜大眼睛,有些顫抖的問:「什麼消息?」 

 

楓響沉重的說:「他是男的。」 

 

「……」 

 

「等等、安加西奈住手啊啊啊啊。」 
 
 

 

「總之,是這樣的啦……他的名子叫做神闇,目前轉入我們聖緹依私立高級中學,似乎沒有監護人……安加西奈你下手好重喔,我頭上的包還沒消腫呢……」原本前面還說得好好的,結果後面又突然的蹦出毫不相關的句子,令安加西奈青筋暴露。 

 

「那是你活該。」揉著太陽穴,安加西奈覺得自己耐心快用完了。 

 

「我很訝異你的夢中情人是男的啊!你在我喊出夢中情人時不為所動,我就以為你找的人是女的呢。」撐著下巴,楓響不滿的說 

 

「我是喜歡他。」安加西奈平靜的說。 

 

「是嗎?那祝你們有個美滿人生。」揮揮手,楓響沒好氣的說。 

 

只是、當看到楓響毫不在意的以平常的語氣對他說話時,安加西奈有些感動了。 

 

他知道一直以來都在幫忙查詢關於「神闇」消息的楓響,將很有可能會是第一個知道他喜歡的人、是一個擁有同性別的人。 

 

但楓響卻在知道後沒有半分嫌棄他的意思,這對一個藏了那份喜愛多年的安加西奈來說,其實真的是很感動。 

 

「楓響……」 

 

「嗯?怎麼了怎麼了?難道安加西奈察覺到我美麗大方決定請我吃飯了?」 

 

只有一秒,安加西奈覺得他拳頭又有點抽動了。 

 

安加西奈勾起了一個能夠迷死人的笑容,然而因為楓響從小就看著那笑容長大,除了覺得恐怖還是恐怖,想要退一步趕緊溜了。 

 

果然下一秒——「我只是覺得水仙比較適合妳,而且誰准你進我房間了?」 

 

人人都知道安加西奈他是個自大的人,而且他還有非常極端的恐怖潔癖,楓響聞言臉色蒼白,露出僵硬的微笑後,急忙往身後的窗子一躍而出,逃跑了。 

 

「妳這殺千刀的混帳女人!!!」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句話,但在遠處還能聽到安加西奈吶喊的楓響還是不免俗的抖了一下。 

 

 

 

 

睜開雙眼,白髮青年撐起上半身,迷茫的看著陌生的白色空間。 

 

咔嚓。 

 

順著聲音望去,出現的正是剛剛倉皇逃離安加西奈房間的楓響,褐髮女子見他疑惑的望著自己。 

 

「哎呀呀,你醒了啊。」楓響微微一笑,溫和的說。 

 

「你是誰?我不是還在座位上睡覺嗎?」神闇冷冷的問。 

 

「啊,本女子名為楓響,你剛剛叫也叫不醒、所以被同學驚慌的送到保健室了。」楓響依舊笑嘻嘻的說,毫不為剛剛的質問感到生氣。 

 

「叫不醒……?所以現在是什麼時後?」神闇狐疑的望向窗外。 

 

「黃昏。」楓響微笑的說出讓神闇有些打擊的話。 

 

「……抱歉。耽誤到妳的時間了。」神闇面帶歉意的道了歉,楓響則吃驚的下意識脫口而出:「你竟然會道歉?」 

 

「……」 

 

「啊啊,對不起、因為我有一個朋友他不管怎樣都不會向我道歉,面子關係吧?現在聽到有人跟我道歉倒是有點不習慣呢~」 

 

「那你朋友也真是沒禮貌。」神闇沒好氣的說著,一邊走下床。 

 

看著神闇下了床,楓響微微一笑,問道:「那你還在找彼岸花嗎?」 

 

 

只見神闇身形一震,良久才回答:「對,我還在找。」 

 

「可是你母親、不是早就不在了?」楓響看著他的背影,輕輕一笑。 

 

「所以更要找到那一朵花。」 

 

聽著冷冰冰的句子,楓響目送神闇離開,看不見那人的背影後,他才悠悠地嘆了口氣,轉身打了電話給安加西奈。 

 

「啊啊,小安啊~我知道該怎麼幫你追到那孩子了喔。」 

 

 

 

 

「妳認真?」安加西奈皺起眉頭說道。 

 

「當然,在認真不過了。」楓響信心滿滿的拍拍胸脯。 

 

安加西奈挑挑眉,將擺在桌上的展示框架拿起來看了看,許久的時間過去了,他才滿臉不情願的放下手中的框架,用力的嘆了一口氣。 

 

「這到底該說妳聰明,還是妳的思緒脫離常人?」 

 

「喔,這個嘛,你可以說我聰明過人,連凡人都無法觸及我的思想。」 

 

「……妳準備好在生日當天收到水仙吧。」 

 

「我沒有很自戀啊,我這樣說至少是事實。」 

 

「……」 

 

在歷經不知道第幾次的沉默後,安加西奈決定揮揮手不再多談,眼神不經意的飄向放在桌上的框架。 

 

那是一朵擁有葉子的彼岸花。 

 

傍晚時分,楓響打了一通電話,說能為自己拿到有葉子的彼岸花。 

 

安加西奈懷疑的在吃完晚餐後,來到了她家看看。 

 

想到這裡,安加西奈就一陣不爽,只因為發生了一段插曲。 

 

帕黎修蒙一直以來都把楓響當女兒看待,也希望有一天能讓自家兒子娶她。 

 

而今天他來的時候抱怨了的這件事,然而某當事人聽到後卻一笑置之。 

 

「不可能。我跟你八字不合天生相剋,而且我才不要跟一個自戀狂結婚。」她是如此猖狂而又堅持的說道。 

 

「……」 

 

 

「喔,安加西奈、你不要一副吃大便的模樣,況且我們本來就不可能啊。」 

 

「……妳去吃那種噁心的排泄物就好,我不奉陪。」 

 

「哎呀,怎麼可以叫淑女吃那種東西,沒禮貌。」 

 

「……」 

 

楓響見他又再次沉默,嘆了氣:「我會去拒絕伯父的。」她頓了頓:「我說真的,你認為我們能夠成為情侶?」 

 

安加西奈一怔下意識回答:「不可能。」 

 

話音未落,安加西奈臉色就僵硬了起來。 

 

身為青梅竹馬的她當然明白那個表情,忍不住笑道:「你還真是一個自大的笨蛋啊,誰會因為那句話就受打擊?你說的沒錯啊,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她無所謂的聳聳肩。 

 

先別論他們之間像是兄弟般的相處根本沒有情愫存在外,安加西奈甚至有一個初戀情人存在,他們之間根本不可能。 

 

倘若安加西奈沒遇見神闇的話,今天他們兩人就會在一起,不是出自真心,而是來自家族的聯姻。 

 

拉回了思緒,安加西奈看向框架裡面的彼岸花,那裡是彼岸花及彼岸花的葉子。 

 

是的,楓響用了投機取巧的方式,將風乾的彼岸花與葉子放入了展示框架內。 

 

「最近是彼岸花開花的季節,剛好我在幾年前春天的時候搞到了葉子,啊?你問我為什麼要拿彼岸花葉?聽說可以拿來當藥就拿來風乾了啊。」 

 

安加西奈看著框內那朵被風乾的白色彼岸花,依然美麗。 

 

然而安加西奈有著一種感覺,好比童年被狠狠打碎的感覺。 

 

誰知道安加西奈想了很多像是基因改造、照片合成,卻沒有想到最直接最暴力的方法。 

 

直接風乾。 

 

安加西奈深深的覺得楓響的思考模式非正常人若能理解,到底誰會想到要把彼岸花風乾讓葉子跟花在一起? 

 

不,到底為什麼會有一位母親要孩子做到根本不可能的事,才來見他。正當安加西奈正在思索時,楓響也幽幽地嘆了一口氣。 

 

「彼岸花在某部經典裡好像有『見此花者,惡自去除』這樣的說法。」楓響看見安加西奈一副妳為什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好可怕啊的表情,忍住笑意繼續道:「你自己講出來了啊,我猜他的母親肯定是做了什麼事才會需要彼岸花。」 

 

安加西奈蹙緊眉頭:「那她要葉子幹嘛?」 

 

「奇蹟。」 

 

聞言,安加西奈恍然大悟。 

 

「在孟斐這個的傳說裡,有說到奇蹟是神的祝福,只要出現奇蹟,那必定是神認可了他。 」 

 

講著講著,也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楓響也將抱著展示框架發呆的安加西奈趕回家,留著她一人思考。 

 

「除了奇蹟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安加西奈那傢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戀愛而讓腦子變遲鈍了。」她碎念著。 

 

「奇蹟嗎……?不如說是刁難吧?不被期望的孩子希望得到愛,那個自大狂不知道能能給予呢?真令人期待……」她勾起一抹微笑,笑得耐人尋味。 
 
 

[待續……to be continued] 

 

◇ 

大家好,我是風嚮,六千人氣好像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如今都已經七千人氣了,沒想到今天才發布 

然後你們沒看錯,我把<彼岸花>分成了上部下部~ 

因為我寫了五千字發現我根本沒交代清楚啊啊啊怎麼辦啊啊啊啊 

然後我就分成上下集了(*´∀`) 

剛好七千的賀文還沒寫,就理所當然的將它當成<彼岸花>的下部份了(默 

之後可能出個5555特輯(吧),敬請不要期待(*゚∀゚)(眾歐 

 

水泉(風動鳴原創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suru8aup3/

風動鳴原創故事購買連結:
http://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cat/all/key/風動鳴

風嚮(二次創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wto05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