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心滿滿的小故事~
#


安加西奈站在離菲伊斯神殿不遠的草地上,望著天上所剩無幾的星星。

他不太高興的抿抿唇,黑曜色的眼眸印上那顆最亮的北極星。

「……不是說星星是守護的象徵嗎?天上所剩無幾的星星、大概就是神拋棄我們了吧?神闇。」

倏地的,安加西奈望向大樹後那幾乎與黑暗相融的身影。只見神闇無奈的走出來,撇嘴後不甘願的說:「他們只是在看好戲吧?」

「……這麼說也是呢。」安加西奈眉毛一挑,覺得不無可能。

「……我是開玩笑的。」神闇無言。

「但我覺得很有可能。」安加西奈聳肩。

神闇無奈的聳聳肩,走向安加西奈旁邊的空地,盤腿坐下。

「……髒死了,站起來。」有些粗暴的拉起神闇,安加西奈眼神充滿鄙視的看著吃痛的神闇。

神闇看見後,不滿道:「你這什麼眼神啊?坐的又不是你!」

安加西奈撇撇嘴,帶有幾分鄙視的瞪向神闇,後者也只是無視性的轉開頭,然後、安靜又如同墨水般的不停擴散。

「……還記得、小時候母親總是會拉著我逛著這種荒郊野外。」良久,神闇無奈的笑著道。

幽幽地嘆了一口氣,神闇繼續說:「那時候天空還有很美麗的星星,那真的、很漂亮。」

「隨著年齡的成長、星星也越來越少了,我曾經問過母親,為什麼星星會越變越少,你知道她回答我什麼嗎?」神闇用著深不可測卻又有些讓人好笑的神情,神秘兮兮的問。

「哦?是什麼呢?」安加西奈心情愉悅的反問。

「她說、我們的教主與桑德魯定下了契約,希望能夠消除神對人民的感情,而星星代表的是守護,於是當星星越來越少時,就是代表桑德魯實現了教主的願望。」神闇沉痛的說。

於是,安加西奈挑挑眉,語氣上揚的道:「所以你該不會信以為真吧?」

神闇不滿的說:「我那時候才幾歲啊?當然信了啊。」

神闇忍住想揍那個笑得一臉優雅的黑髮男子,再次賭氣地遙望著幾乎只剩一顆星星的天空。

笑完後,安加西奈凝視著神闇的背影,有些苦笑的摟住他。

「嘿,小伙子、你想聽後續嗎?」無視懷中人的掙扎,安加西奈說著。

「……什麼後續?」神闇停下掙扎,聲音有些狐疑的反問。

「你媽媽說的故事之後的後續。」安加西奈蹭了蹭柔白色的頭髮道。

「你倒是說說看啊。」神闇不滿的撇嘴,最終還是停下了掙扎,乖乖地聽著充滿磁性的嗓音說起了故事。

「嗯……既然這樣的話……桑德魯確實是應允了那個教主的願望,然而神明也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

那時候措手不及的神明找到了另一個可以守護人民的方式,於是祂與人民定下了另一個契約——就是讓星星以別的方式存在。

人們打造一個又一個亮度如同星星的高樓大廈或是房子和路燈,神的力量便附著在上面。

可憐又沒什麼智力的教主和桑德魯當然沒有想到、神會將星星移到人間,在滅亡之後還是不明白呢。

現在留在天上唯一的星星,是為了指引人們而存在的。

當人們想要再次看見星星,只要飛到天上踏入空中,就能重新再看見一次當年繁榮的感覺了。如何?我講的不錯吧?」安加西奈驕傲的摟緊了神闇,高傲的道。

神闇則是楞楞地聽完這個故事,還沒回神而被安加西奈摟緊才沒有任何反應。

安加西奈見神闇如此的模樣,有些好笑的走至他面前,輕輕地拉起他的手,讓浮之精除了讓他們得以往上移動。

當神闇回神時,兩人早已在無法望見人的高度了。

「哇啊!安加西奈你做什麼啊?」神闇緊緊抓著安加西奈不放,並且覺得此景象非常熟悉……

啊!好像是某人使用蟑螂什麼什麼技能讓自己曾經這麼抓著他過。

一想到這裡,神闇再次鄙視的望向他,然而卻在隨著安加西奈柔和的視線望向底下,而被震懾住。

那是曾經在小時候看過的景象,熟悉又陌生的景色。

如同剛剛安加西奈講的故事,站在天空中、俯瞰整個城市,就如同回憶中那片耀眼的星空。

「啊……!」神闇讚嘆的發出了一個單節,讓旁邊的安加西奈無奈的笑了出來。

輕輕吻了神闇的額頭,安加西奈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

『祝你永遠快樂,神闇。』伴隨著話的終止,午夜的鐘聲響起。

接下來,布幕、拉下。

#

大家好,我是風嚮~又見面了ˊˇˋ

沒想到距離完結只剩兩篇了,離開學也不遠了(!!

關於這次的主題,是一個我前幾天看到的一個故事而來的。

『曾經,有人說過、星星是靈魂的結晶,在天空綻放光芒。

當星星落下時,就是一個嬰兒的誕生。

每個故事和意義,我都非常的喜歡,而最讓我深深吸引的是——「星星是一個守護的象徵。」』

曾聽老一輩的人說著以前的星星多美,我也挺嚮往的(笑

在一個月前我出國回我母親的娘家,剛好是靠近傍晚至晚上搭飛機,夕陽超美的!

更讓我訝異的是,當晚上來臨,地面的燈一盞又一盞的亮起時,與我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相連起來,看起來非常懷念又陌生的很ˊˇˋ

啊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開學的日子不遠了,遺忘之境將在今年完結,而後、我將不再更新連載作品、直到我的會考生涯結束!

我是風嚮!剩下的兩篇時間,我們一起慢慢度過吧!



註:賀文可能還是會更新,但是會比較慢之類的呦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